[願一切有生命的皆免於受苦 !]

[杜白: 說動物是人類的共修、伴讀,牠們來到人世間的腳本裡,寫著要幫助人類向上提升。因此,在牠們生命的每一個階段,每一個關卡,都希望能和親愛的主人或有緣認識的人,ㄧ起加分,而不是被扣分。慈悲、結緣、無私、忠誠、奉獻、寬心、愉悅都能加分。]

 

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個動物伴侶/共修
這麼多年來一直是我依賴著牠們.

感謝幫助過阿肥的所有貴人

謝謝 阿穆和貓貓對阿肥滿滿的關愛和照顧。能認識你們,真的是我跟阿肥的福氣。

這麼久以來對我們的付出與幫助,帶給我們很多幫助,喜樂,溫暖,動力與鼓勵,點點滴滴都在心頭,用言語真的無法表達感激之情。

 

謝謝 家人對我照顧牠的包容
謝謝 所有關心打氣的親友及朋友們
謝謝 天興張瑛杰醫師
謝謝 吉米哈利張醫師和助理的體貼
謝謝 吉米院外偶遇不認識卻為我加油的小姐

 

阿肥這一生貴人很多,真的很謝謝你們!


我知道這幾年有在關注阿肥的腎貓友,得知牠當小天使難免會難過

可能也會受影響因而想很多、擔心很多

以前當我看到其他貓咪當天使,心情會因而有波動,會害怕擔心失去。

 

雖然我還在調適整理心情和生活

但有些心裡話,我想先跟大家分享

回想從牠診斷出腎衰竭求醫和始開居家照護的這三年時光

ㄧ路走來,雖然辛苦也不輕鬆,但我真的沒有太大遺憾了。

 

記得前年,起初在完全不懂腎臟病和徬徨無助,

第一家醫院過度的醫療折磨,當時讓我跟阿肥倆個身心都非常痛苦難熬,曾極度徬徨質疑這樣堅持對不對。

但隨後堅定了ㄧ個信念-

那就是,我要繼續努力尋求適當的醫療幫助之外,也要盡最大能力讓牠快樂生活。

也許就是這個信念,讓我有堅持的動力,發生了奇蹟。

之後,在貓論壇和FB慢性腎衰竭貓咪食醫住行,遇到很多貴人,一些有經驗的腎貓友提供資訊建議與鼓勵幫助,才能當機立斷換診。

隨後在板上認識阿肥的乾爸媽黑穆,而開始學習居家照護,也為我跟阿肥掙取很多快樂相處的時光。

 

雖然可能是我能力還不足,功課作的還不夠。

也可能是老天爺指定牠來這ㄧ世的功課學分已修完,所以讓牠提早圓滿畢業。

近兩年的居家照護,阿肥過得很快樂很有活力,所以我達成心願了 

這幾晚,難以入睡時就看書,思緒轉不停時就唸心經。


徐鈺晶的<島嶼街貓手記>,讀了又讀,回想細數從小到大每個階段跟動物的相遇離別,如同她所說的:[生命中所有的遇合,背後自有其深意。]

記得杜白也說:[動物不會造業,只是來承受果報。],用牠們的生命以身說法。


他們都明白生命中所有的緣終究是無常,與其執著於最後離別苦,不如在每個當下認真面對,好好珍惜圓滿這份難得因緣。

每隻貓狀況都不同,只要努力盡力居家照護,並讓牠快樂生活,珍惜相處的每ㄧ天,這樣就足夠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