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使有心理準備,家人不作截肢及放棄插管急救等,都是不想再徒增阿公的痛苦,

但第一次面對這麼親的親人離開,即使再怎麼自我安慰

阿公的模樣很安詳,好像只是睡著了

離開 對病痛已纏身好幾年的他是一種解脫

這麼多天了還是會覺得不捨和難過


家人說別在阿公面前掉淚

不想讓他有所掛礙,眼眶紅了也得強忍淚水,

雖然家人折元寶蓮花時,也能閒聊著阿公的趣事

但獨處時或誦經,還是看到阿嬤拿毛巾細心擦拭著阿公的冰櫃時,

還是會有想哭的衝動,難過遺憾懊悔情緒不斷交雜著

覺得自己不是很貼心的孫女也很少會撒嬌


總以為阿公 這次也能像前幾次一樣撐過去

病危前一周,阿公出現在我夢裡,不就是一種預告嗎

最後一次探望阿公時,怎麼只有握他的手

怎沒親親他,怎沒說我好愛他,怎沒再多留2天

也許 也許 就能陪著他到最後



周一作完頭七,按習俗因逢農曆七月,下周二才能出殯公祭

這幾天家人都輪流回嘉義老家守夜陪著阿公

不禁 會想,這是不是阿公的意思,年輕總愛趴趴走的他,越老卻變得越戀家

阿公是不是還想在老家多住幾天,讓大家多陪陪他一起過父親節
,
畢竟之前,因病時好時壞的他,已離開家好一陣子,不停在養老院及醫院往返



爸媽說,嘉義阿公阿嬤帶我一直帶到讀幼稚園,阿嬤出外種田時,都是阿公照顧我

努力回想小時候跟阿公相處的生活,卻只記得片斷的畫面

印象中,怕生的我,最喜歡摸著阿公的耳垂,就覺得好有安全感

喜歡摸耳朵的習慣到大還是戒不了



雖然阿公對阿嬤是標準的大男人主義,脾氣一來就會大小聲

但阿公對我們這些孫子卻是標準的鐵漢柔情,記憶中幾乎沒罵過我們一句

小時候半夜作惡夢大哭,就騎著野郎重機就載著我去兜風耐心哄著

可以一路開車好幾個小時,從嘉義到台中再到新竹,只為接孫子們一起回嘉義過暑假

為了孫女喜歡狗,就去偷抱鄰居新生的小狗

不善言語表達的他,卻是用行動疼愛我們這些孫子

阿公 我很想你 希望能夢見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