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小乖乖超害羞的  

不要啦之2       

我見猶憐1   

時間過得很快,小乖陪著我從高中到現在,算一算 都十五歲囉(相當人類70歲) !
我從少女變成了阿桑;小乖也從小貝比到美少女,一路跳級當阿嬤了

這些年,小乖就像是我的小孩 姐妹 伴著我共度了許多時刻

 

之前因為麥可的病情,拜託了前任照顧小乖跟金寶約一個月,對方跟室友也有5隻貓咪
小乖,第一天就大辣辣在人家地盤裡搶貓乾乾,馬上引起眾怒被嗆聲
結果她只抬頭冷冷看了一眼,貓群竟然倒退嚕!一哄而散跑路去了!!
薑還是老的辣!

不像她的小丈夫- 金寶 ,塊頭雖大卻依然不改卒仔本色
欺善怕惡的金寶 , 躲在壁櫃裡當了一周的壁花才敢出來

小乖 膽大也是個愛吃鬼,看到人家吃豬腳,就喵喵叫吵著分一杯羹,
被笑說捧著豬腳猛吃的饞相,像是把它當成唇蜜般,塗到整臉油油亮亮!
常溜進廚房看人家煮啥好料,還順便伸魔掌試菜!!
為了美食,甚至不怕燙練鐵沙掌,直接摸進平底鍋覓食,把整顆荷包蛋摸走嗑掉了!
當時聽到還真怕她破功練成BBQ的話,事情就大條囉!

照顧麥可,也擔心經由我間接接觸傳染給小乖金寶,所以去看他們頻率並不多
那個月,聽對方說家裡有貓一直在拉肚子,卻不知道是哪一隻?
直到接回牠們後,才發現是小乖

這兩年小乖瘦到兩公斤後,就再也胖不起來

  

想說年紀大了,吸收差所以吃不胖,只要肯吃精神好就沒關係
照顧麥可卻疏忽了小乖,自己也有責任,做了血液檢查,肝跟胰臟的指數都有問題,

每周固定看醫生追蹤,前幾天小乖拉肚子嚴重脫水也不吃飯,精神變得很差

醫生說腫瘤或肝病都有可能,當中,肝病可能性最大,主要是年紀大了也開始老化
透過點滴療法,改餵id處方飼料,及換藥,總算恢復不再拉肚子

知道小乖年紀大了,離別的一天有一天也會來臨

知道這是人與萬物必經的課題,只是面對生離死別永遠沒有有準備好的一天!

還是會祈求 希望老天爺晚點再出功課給我,讓我跟小乖再多點相處的時間

小乖 希望妳陪姐姐久一點!
小乖 希望妳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喔 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