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5年金寶剛入贅到鄭家不久後發生了一件大事-就是我被牠家暴~重重咬了一口!

當時因喜歡動物兼差作寵物美容助理,謹慎的我從沒被裡面作美容的寵物咬傷過,而小乖生氣最多做假動作也不敢動我,卻沒想到竟難逃金寶的貓口!

牠們新婚期第2週,緊張害羞的小乖對於熱情的金寶,總會發出口頭警告,一開始金寶也會畏懼或退讓,保持安全距離,倒也相安無事,安全距離也從原本100公分慢慢進步縮短成50公分.  

案發當晚正幫小乖剪指甲,金寶竟跑了過來,小乖立刻警告,但金寶竟然反常地不願讓步,眼看火爆場面即將發生,趕緊一邊抓緊小乖並伸手擋住金寶撲過來.

此時悲劇發生了,金寶竟一口咬住手臂,神經大條的我當下還沒會意過來,只是覺的手臂怪怪的,一發現不禁愣住而金寶也呆掉了,一人一貓停格了大概2分鐘才分開,齒痕長達8公分,還有噴血中的4個大洞,急忙止血消毒.

隔天起來,手臂因細菌腫脹起來,只好就診打了超痛的抗生素和破傷風兩針,還被警告三天不消腫,就得切開作清創治療,真把我嚇死了!還好最後有消腫,不然事情就大條了!  

頭幾天,想不透金寶的家暴犯罪動機,想說不夠了解牠,於是那週把牠隔離在籠內多作觀察,安慰自己還好幫小乖擋了這麼大一口,反正我有健保嘛;另外,學到的就是多幫牠們刷牙,才能保持口腔清潔嘛!

因家暴案而服刑中的金寶

 看起來貓模貓樣的金寶竟然有案底 

發生被咬傷的慘案後,對一表貓才的金寶行兇動機百思不解,於是向名偵探柯南看齊的我,發誓ㄧ定要解開迷團,經過觀察並參閱書籍及貓咪犯罪心理研究,終於揭開了金寶不為人知的秘密!

  相處沒多久發現,金寶並不像外表般溫馴可人,牠容易感到不安及緊張,有時會無故攻擊房內事物,甚至也會暴衝追著小乖跑,撫摸時有時也會失控秀出白牙想咬人;連伸手都會讓牠緊張,更奇怪的是頸圈會讓牠小生怕怕呢!

以上種種都找到了合理的解釋,如果動物太早斷奶被人飼養,無法和手足玩耍遊戲,從互動中學習正確配合與忍耐,便會缺乏社交技巧,以後長大玩耍易失控引發攻擊;而曾受到暴力或虐待的經驗也可能讓貓咪易不安而展開攻擊。
 
 
金寶曾被棄養過,前任主人也說過牠疑似被虐待過,可能這樣才有這些偏差行為吧! 而當時的我為了勸架而被攻擊,原來是轉向性攻擊行為所惹的禍,當有第三者阻礙貓咪正進行一些不會發動攻擊的示威行動時,貓咪便易向阻擋其行動有意或無意的人或物發出攻擊。嗚!我就說嘛!我真的是無辜的受害者。

 

有人聽到說會咬人那為什麼還要養阿?但我想收養成貓本來面對的風險就多,一但決定收養就得對牠負責一輩子的!只要對症下藥慢慢來,一定能感化金寶矯正其偏差行為的。

 

流血事件沒多久後,便讓金寶結紮加入公公一族,可不是公報私仇喔,當時是考慮小倆口如果生米煮成熟飯,我不想當婆婆還得幫忙養小孩,只好委屈小丈夫金寶囉,另外也希望能讓牠個性穩定一點,不再對我亂動猫口呀^^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感化了金寶。現在的牠是個乖寶寶,也不再怕戴頸圈了,雖然有時玩耍失控時,會忍不住秀秀那一口白牙都只是作作效果,再也沒對我家暴了。

雙面金寶已洗心革面了 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