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2.02更新補充: 無法認同長期打靜脈點滴療法,目前已轉院改打皮下點滴)

金寶打靜脈點滴,指數拉回正常後改吃藥一個月,現在指數卻又飆高BUN及CREA,白血球下降貧血也變嚴重[HCT17.9]必須打EPO,也出現指數[磷]偏高.


醫生說唯一方法只有天天打靜脈點滴(他們認為皮下點滴不是正統療法且療效不佳),我實在不想讓牠這麼痛苦才能維持生命.知道這個病不會好,但希望盡最大努力讓牠快樂生活.


昨晚帶著頭罩的牠又咬掉了留置針,載著手臂都是血的牠去獸醫重上針,卻當場發火不肯配合.心情沮喪又難過,懷疑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!


去年愛滋貓麥可與15歲肝病的小乖,治療卻還是走了,像麥可一發病,醫生就建議安樂死,掙扎很久不想放棄,選擇治療和在家安寧照護.
⋯⋯ 自己無法接受安樂死,希望能讓牠們善終;可是也會想自己有沒有作錯,這樣活著,有沒有反而增加牠們的痛苦!


對於金寶,我希望能盡力讓牠舒服快樂的活著;可是治療過程卻得受天天打點滴的苦.努力想透過治療延長金寶的生命,可是似乎同時增加牠的折磨!
家人都勸我這次不要再執著這麼堅持,是不是該放手讓金寶順其自然快樂過完牠的日子,可是對我來說放手就是放棄,這個決定對我真的好難好難!

相片24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